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兰溪民政窗口开启“高效审批”模式促进服务提质增效
2016年05月04日 17:1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切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率,兰溪市民政窗口根据自身职责并结合该市实际,打破固有审批模式,推出多项高效审批新举措,主要做法为:

  一是精细服务,有效现实“加速式”办理。坚持以进驻中心事项“既受理又办理率100%”为工作目标,对所有审批事项承诺时限进行全面压缩,将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由原来2个月的法定时间压缩为5个工作日,成立、注册登记由3个月压缩至30个工作日,如无特殊原因,所有审批事项须当场受理并在承诺期办结。

  二是精准管理,全面落实“跟踪式”服务。民政行政审批工作业务受理量最大的审批事项主要集中在“社会组织成立登记”,为此该市民政窗口以新成立项目现场勘查、场地核实为“第一接触点”为切入点,进行全程跟踪化服务,精准定位项目落实情况,依托以审批工作人员为群主的业务咨询QQ服务群及时将办理所需要的资料等有关信息告知业主,以便办事人员把准办理审批手续时间节点,体验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

  三是精简增效,切实推行“倒审式”模式。为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减省群众办事时间,该市民政窗口以“淘宝式”服务为出发点,将“收货→验货→付款”服务模式改为“收材料→验材料→签字敲章”服务模式。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网等相关信息平台,在正式受理业务之前,通过各项渠道收集项目信息,替项目单位主动正确填写相关报审材料,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完整填写的表格回传给办事人员审查,免去填写环节,极大减少了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