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兰溪民政局借力三个平台力补民政工作“短板”
2016年05月04日 17:1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切实发挥好民政工作在全市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兜底性作用,兰溪市民政局充分借力三个平台优势,力补民政工作中的各项“短板”,确保民政事业进一步向前推进。

  一是借力领导班子“双联”制度平台。2015年,兰溪市民政局制订了《兰溪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双联”制度》,“双联”是指对上联系上级业务部门,对下联系全市各镇乡(街道)。一方面,年初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制订《领导班子上级业务部门联系预排表》,分时段、部门赴省厅、金华市民政局了解政策、争取资金;另一方面,由领导班子带队,对全市16个镇乡(街道)进行走访,了解基层民政工作存在的问题,理顺年度工作目标,帮助镇乡(街道)协调解决困难。

  二是借力人大工作评议平台。2016年,我局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对象。以人大工作评议为契机,制订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自查自纠阶段实施方案》,通过书面、网络、会议、走访等形式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民政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同时,各科室(单位)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开展了个人、单位、分管领导三个层次的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每一位民政干部职工了解民政工作“短板”,找出“短板”症结,确保各项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借力“谈心谈话”平台。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市民政局内部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三必谈”。其中,科室(单位)负责人与每一位干部职工必谈、分管领导与科室(单位)班子必谈、主要领导与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其他局班子成员必谈。通过谈心谈话,充分了解每一位民政干部职工在工作及家庭方面存在的困难,广泛听取全体民政干部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一线民政干部解决困难,让一线民政干部多出点子,以谋求全局上下的凝聚力、服务意识、担当精神再加强、再深化。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