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金华市民政局三项措施推进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
2016年05月04日 17:1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发展,金华市民政局三项措施并举扎实推进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

  一、规范选举工作。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浙江省社会团体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该局专门制定出台了《金华市社会团体选举工作指引》,从前期筹备、选举流程、后期报批等多个方面对社会团体的成立大会和换届选举流程进行了规范,从而进一步规范我市社会团体的选举工作。

  二、修订审批须知。一是按照上级民政部门对社会组织审批事项的最新要求,结合权力清单事项梳理要求,重新修订审批流程和各事项的办理须知;二是针对社会组织统一信用代码业务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台办理须知;三是全面梳理和更新了社会组织在办理常规业务过程中所需要的表格参考式样、申请书参考式样、会员大会、理(董)事会会议决议参考式样等材料,并同步在网站、QQ群等平台公布。

  三、探索党建标准。面向我市社会组织党建情况开展全面调研,全面厘清社会组织的类别、主要特征和发展趋势,系统梳理和总结创新园经验做法,推进全市社会组织党建服务平台的标准化建设。此外,积极配合市委两新工委,以争创省级、国家级社会组织党建标准为目标,总结提炼市创新园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