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兰溪市做好“三篇文章”推动坟墓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2016年05月04日 17:1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切实遏制坟墓乱葬乱埋和“青山白化”现象,该市把服务群众、保护生态作为殡葬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做好三篇文章,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加快实现墓地生态化改造。

  一是寿坟拆除,做好“拆”字文章。组织全面排查已建寿穴、空坟,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要求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由镇乡街道统一组织拆除,并清理、平毁,加强绿化,恢复生态。

  二是迁移安置,做好“搬”字文章。“两路两侧”视线范围内需迁移安置的坟墓应迁入公墓或骨灰存放堂等,鼓励合葬、节地生态安葬。迁移后的空坟予以平毁、清理,实现生态绿化覆盖,给予一定补助。

  三是绿化改造,做好“绿”字文章。对已建成公益性墓地进行生态化改造,加强绿化覆盖,具体要求:墓穴符合建设标准,两墓之间有绿化,树苗高度不底于墓碑高度;墓前道路宽度超过1.5米,要有绿化带,墓区周边有绿化,公墓绿化覆盖率达80%以上,使公路沿线看不见公墓。同时对无生态墓地,可将整座坟墓用绿植加以覆盖。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