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点赞!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金华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8-10 15: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开宣)  8月8日下午6时30分,金华幸福家人志愿者协会20余位志愿者们来到西关街道金艺社区,与社区干部和居民共同参加了一场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标志着金华开发区正式启动社会公益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目前已有两家社会公益组织参与日常创建活动,分别为金华大脚印志愿服务队和金华幸福家人公益协会。据悉,两家协会将入驻开发区46个社区进行日常创建活动。两家社会公益组织会在每个社区设置一位联系人,利用每周5个半天的时间,在社区干部的组织下开展创建活动。同时,社会组织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个月也会策划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我们前期已经和30个社区进行了对接,协会内部也按片区和社区确定了相关的负责人和联系人,目前最主要的还是让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以及普及‘志愿汇’,以便日后能更好地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金华幸福家人公益协会会长张丽萍说。

  她口中的“志愿汇”其实是一款由共青团中央推荐使用的手机应用软件。志愿者可在该软件中完成签到、签退等任务。社区志愿者和公益组织也可通过其平台登记开展志愿活动,并通过平台记录活动时间、任务等内容。

  “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中,有一块就是对志愿者人数、活跃度的要求,我们可通过该平台申请活动生成编码,志愿者通过编码进入活动打卡,这样既有依据,又提高了效率。”金艺社区党委书记付肃俊说,社会公益组织加入创建工作后,能一定程度缓解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同时也促进社区开展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使创建氛围更浓厚。

  据悉,目前开发区已有注册志愿者1.3万余人,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当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在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见证金华越来越美,我们也会配合社区更好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志愿者朱晓伟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