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浦江年轻团员缅怀先烈 接棒革命精神

2016-04-03 09:38: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薛晓倩

4月2日,清明节前夕,驻足革命烈士墓、缅怀英雄先烈活动在浦江多支年轻团员队伍中进行。

当天中午,黄宅镇团委联合黄宅中学团委组织师生到洪兆兔烈士墓前祭奠英魂,并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大家向附近村民发放文明祭祖宣传单,呼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一大早,浦江县壶江初中的师生们身穿红军军装,在中余乡蒲阳村集合,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普丰村。庄严的团旗下,师生们立正默哀,由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篮。

91岁抗战老兵张正栊向前来祭扫的年轻学子重温革命岁月

位于城区塔山公园的烈士纪念碑前,91岁抗战老兵张正栊向前来祭扫的年轻学子重温革命岁月;而在浦南街道,当地团工委联合县消防大队、潘宅中小在杨里村革命烈士墓集体开展勿忘历史、缅怀英烈活动。

据统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艰苦卓绝斗争中,浦江先后涌现了200多名革命烈士。追思英烈,新入团的团员代表纷纷承诺:我们要坚定信念与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赤诚,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