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表演太精彩 金华的婺剧让德国的学生们都看呆了

2016-04-06 09:19: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岳钦

4月5日晚上,流光溢彩的中国婺剧院上演了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来自德国迪恩市斯蒂芬和威尔特高中的30名中学生走进中国婺剧院,一睹传统婺剧艺术的风采,感受金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浙婺院长王晓平说:“德国迪恩市是金华的友好城市,2013年浙婺曾受邀前往迪恩参加艺术节的演出,给当地观众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浙婺精心排演了《三岔口》《吕布试马》等数个婺剧经典折子戏,以及唢呐、笛子、徽胡独奏曲等婺剧音乐和九节龙、婺剧变脸等节目。

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都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现场掌声、叫好声、尖叫声持续不断。

舞台上,主持人严立新还通过讲解和现场互动,介绍婺剧的表演形式、服饰及音乐特点,向海外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当地民众对中国戏剧文化的了解,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婺剧艺术的魅力。

德国的学生们,竖着大拇指,挑着眉毛,意犹未尽地描述着演员们的表演,他们说:“演员的服装真是太美了,这场表演让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喜欢;太神奇了,中国功夫真厉害,太有意思了!”

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了海外学子们,演出结束后,大家都涌到台前争先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结束后,他们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婺剧院,在婺剧院的顶楼平台欣赏金华三江六岸的曼妙夜景。

通过接触这场荟萃着传统戏剧精华的演出活动,学子们感受到了婺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金华这座城市别样的文化气质。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