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惊!义乌男孩5楼摔下 暖!网友紧急爱心接力

2016-04-06 14:16: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现场图片。

昨夜(4月5日)从5楼摔下来的义乌男孩牵动了大家的心。记者今早9点从医院获得最新消息: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暂时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方面非常重视,开设了绿色通道,早上刚刚又进行了一次专家会诊,尽最大努力救治孩子。

昨天(4月5日)晚上深夜,义乌一个小孩从5楼上摔下来的消息,刷爆了义乌人的朋友圈。很多人转发的同时,也有人质疑消息的真实性。

这则消息的文字是这样的:刚刚工人北路某银行上面,一个小男孩掉下来了,大家转发一下,希望小孩的爸爸妈妈们看到,赶紧去义乌市中心医院。

记者核实:

根据这则消息,小孩从楼上掉下来,父母是不知道的。通过现场照片,孩子只穿着袜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边上有几块白色的塑料碎片。

事故发生在昨天晚上9点多,当时的义乌工人北路和化工路交口处还非常热闹,突然西面一幢6层的沿街居民楼上,一个孩子从窗户上摔了下来。

“5楼的推拉窗开着,好在先摔到银行设在二楼的大招牌上,缓冲了一下才摔到了地上。”市民蔡先生就住在附近,他赶到时孩子已经被送往医院。

蔡先生说,在现场还能看到一滩没有干涸的血,边上还散落着几篇从银行招牌上掉下来的塑料碎片。

记者从义乌警方处证实,孩子掉下来时,家里没有人,是热心的路人拨打120才将摔伤的孩子送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

目击者说,事发当晚,在救护车来之前,因为不见家长下来,一位热心的女路人在一旁不断地安慰孩子,“不要怕,不要怕,救护车马上来了。”

 

“妈妈是后来赶到医院的,孩子还在抢救中。”知情人士透露。

随后,记者从义乌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小孩确实已经送进医院,身上多处受伤,目前专家正在会诊当中。

义乌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骆高健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9点左右孩子被送到医院急诊室,CT检查结果显示为高处坠落导致的复合伤,重度颅脑损伤伴有出血,肺部挫伤,胸部及身上多处骨折,情况非常非常危险,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10多位专家组成的抢救小组。”

义乌市神经外科医生陶志强是4月5日晚上9点从家里赶来参与抢救的,一直到凌晨1点多才结束第一轮抢救。

“经过器官插管、清创缝合等处理后,小男孩晚上11点多颅内不再出血,做了进一步复查,伤势情况还是不明朗。”陶志强说,经过专家多次会诊,目前孩子还处在危险期,不过还有生还可能,一定会尽力。

据了解,男孩5周岁,叫小东。外公程先生说,母子俩住在5楼,孩子昨天在房间睡觉后,妈妈下楼买东西,孩子醒来后就爬到窗户,或许是找妈妈,然后掉了下去。 

昨天晚上,有网友看到微信后,纷纷赶到医院。当时孩子的妈妈也已经赶到医院。当网友们发现这位妈妈打电话借钱,他们自发地发起捐款献爱心活动。

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昨天晚上10点20分左右赶到医院后,看到孩子母亲哭着打电话借钱,就在自己所在的微信群里发起捐款。

晚上11点左右,李先生所在微信群的群主赶到医院并在急诊楼门口一一登记捐款网友名字和金额。

看到热心网友的举动,边上的市民了解情况后,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稍后就直接把善款送至男童家人。”发起人说。

记者今早联系上昨晚在现场发起捐款的群主,他是义乌城市有爱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也是一个水果经营户。他说,昨天晚上现场一共捐了2900多元,全部交给了孩子的妈妈。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募捐。

事件最新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中。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