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只设路标不设路障 金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助推地方招商引资

2018-02-11 16:0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格 记者 薛文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格 记者 薛文春)“金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太给力了,昨天下午临近下班交进来的材料,没想到今天这么早就能领到营业执照了,真的太感谢了。”2月6日上午9点,成功领到浙江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朱先生一脸激动地说。

  浙江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由北京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投资,注册资本5000万,主要从事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是市政府、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一开始,企业在申报名称时遇到了困难,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行政审批与企业注册科得知情况后,主动介入,积极向上级汇报沟通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定位,取得上级支持。

  名称核准后,又全程指导公司经营范围及章程确定,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上午受理,下午出照;下午受理,次日出照”。该局热情、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点赞。

  该局始终将服务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始终牢固树立“只设路标,不设路障”、“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融入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工作。

  1月份,金华开发区新增企业180家个体户458家,同比分别增加12.86%、51.66%。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招商五局已引进坚果产业企业5家,采集招商引资项目信息5家,上报内资招商引资信息4600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据悉,为了尽快熟悉招商业务、增长才干、发挥效用,持续强化招商人才队伍建设, 2月5日晚上,开发区招商五局负责人出题,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知识测试。

  大家围绕自身工作职责,结合对招商引资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和对工作的思考。在此次测试中找准了自己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增强业务学习的压力感、紧迫感,强化了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深度融合,增强了做好招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提升了整体作战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学习测试、任务压实,快速锻造项目服务跟踪专业化、综合素质大幅提升的招商队伍,为引商、亲商、安商、扶商、稳商创造优质的环境,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做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