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学急救 保安全——市第一福利院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2017-11-10 15:53:22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为加强职工安全健康教育、普及紧急救护知识,10月13日上午,市第一福利院邀请浙江省五进健康宣教中心的单陈婷老师给我院全体职工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主讲单陈婷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意外事件现场处理最常用也最关键的现场心肺复苏术(CPR)。单老师细致讲解了抢救时应如何判断意识、判断呼吸、清除异物以及做现场心肺复苏的按压定位、按压手势、姿势、深度、频率和口对口人工呼吸要点,并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掌握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技能,提高了我院职工现场救护能力,有利于在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对伤病员进行及时、正确、有效的现场救护,把伤害降到最低。

  此外,单老师还特别讲述了职业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及改善。她仔细讲解肩周炎、颈椎病等相对应的穴位,通过现场互动互学的方式,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自我保健及治疗,使职工对职业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加强了对职业病的预防意识。课堂讲授生动有趣、气氛活跃,深受广大职工欢迎。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