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融知识进万家 泰隆银行金华分行在行动

2017-09-22 16:08: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肖肖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凌肖肖)当前,正逢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期间,为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泰隆银行金华分行秉承“服务小微、服务大众”宗旨,于9月初全面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开展了一系列反洗钱、反假币、网络安全电信防范、银行理财双录等宣传活动,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18支红色队伍动态跑宣传。早在分行成立之初,就成立了金融服务志愿队,随着支行的不断开设和服务面的扩增,这支队伍也日渐壮大,目前已经发展到18支,实现金华区域的全覆盖。通过进社区、走客户,开展了一系列反假币、防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在磐安,一年一度的药交会,泰隆银行把宣传阵地搬到了“江南药镇”新渥药材市场里;在兰溪永昌街道社丰村,志愿者借助村里开展党员活动的契机分发反假币、反洗钱等宣传折页,并现场指导假币识别注意点,受到了老乡们的欢迎。各地的百姓对宣传内容十分感兴趣,他们好奇地跟着志愿者们辨别新版百元人民币的防伪点。仔细观察水印图像、防伪线、纸张特征等等,并通过触摸真伪币的区别加深印象。同时,志愿者还重点讲授了人民币爱护、残损币兑换的相关注意点,提醒老乡们遇到假币莫惊慌,先到银行机构进行甄别。

  营业场所成了固态宣传小阵地。在金华分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正耐心给客户解答最新的理财双录注意点:“女士,我们柜台上安装有电子系统,这样您购买理财的过程中会被录音录像,这是新规定也是帮助您安心购买理财。”据了解,根据银监会8月23日发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暂行规定》中,要求银行设立理财专区,并实行同步双录,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权利。同时为了有效防范电信网路诈骗,该行内部开展了多次安保演练,落实柜面操作中的“四必问一核对”,确保客户资金汇款安全。

  校园宣传马不停蹄。9月正值开学季,鉴于当前校园非法金融侵害案件频发,学生群体普遍缺乏金融安全知识,此次“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期间,泰隆银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将深入各县市区的专、本科院校开展校园贷款宣传,引导学生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切勿陷入私人校园贷款骗局。

  下阶段,将继续多种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发声,通过led、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电台等各类渠道普及金融宣传知识。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意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