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市三把火助推“青山白化”整治工作

2017-07-18 10:01:58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一是以迁促建。通过私坟“禁新”、旧坟生态化改造,禁止在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乱葬乱埋行为,形成坟墓迁移、改造的安葬压力。面对大量坟墓要迁入公益性公墓安葬的压力,化压力为动力,积极推进公益性生态公墓、骨灰存放处建设,确保有“地”可迁。

  二是明确目标。确保到2017年底前,完成纳入的60多条道路整治工作,使整治线路沿线两侧视线范围内看不到坟墓,山体、田野恢复自然生态景观,使城市周边、乡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明年全面完成“三沿五区”坟墓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倒排计划。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抓牢时间节点。在2017年2月底前完成各镇乡街道的调查摸底,11月底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完成整治工作,12月底前完成对各镇乡街道及相关单位的考核验收和自查自纠工作,对逾期未按规定完成整治的,统一进行整治。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