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筹备通报会

2017-03-01 14:4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摄影 沈立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七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摄影 沈立)在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早春三月,金华将迎来2017年首场新能源汽车行业盛会。

  3月17日~19日,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中国新能源汽车小镇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将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举行。为扩大新能源车展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今天(3月1日)上午,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筹备通报会、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杭州召开。

  会上,主办方对新能源汽车展和论坛的筹备情况做了通报。同时,就金华健康生物产业园的开发建设进行了招商推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海清致辞并介绍了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招商招展、以及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活动组织等筹备情况。截至目前,已确定报名参展的整车企业有20家以上,零部件企业有50家以上,深圳、南通、宁波、湖州等城市新能源汽车企业已报名组团参展,上汽、北汽、宝马、中国中车、比亚迪、吉利、众泰等一大批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已确定或有意愿参展,布展面积近万平方米。

  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以“绿色、创新、共赢”为主题,主要安排新能源汽车展、零部件及配套技术展、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技术展、驾乘应用体验、产品采购洽谈、人才引进洽谈等活动。通过汽车展览、高峰论坛、新品发布等形式,为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流通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讨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分享发展模式,促进推广应用,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目前,展览会和高峰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展会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已有深圳、南通、宁波、湖州等城市新能源汽车企业组团报名参展,上汽、北汽、宝马、中国中车、比亚迪、吉利、众泰等一大批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也已确定参展。

  同步举办的高峰论坛将邀请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亚洲电动车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等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国内整车制造商、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经销商、核心技术提供商及主管部门、业内嘉宾将齐聚论坛,围绕新能源汽车关键领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主题,对电机、电控、材料及装备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发展趋势、创新及产业化进程、投融资及国际合作、零部件与整车的配套关系、电动汽车标准化和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之后,主持人还着重介绍了金华开发区、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及健康生物产业园的相关情况。金华开发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初步形成“产城互动、三产联动”的发展格局。不仅有较强的区位优势,在平台支撑、要素保障和生活环境等方面都非常适合开发投资。

  围绕“大力发展汽车及配件产业、重点扶持网络信息产业、做精做优生物医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思路,金华开发区成功培育了汽车及配件、生物医药、信息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小镇、互联网乐乐小镇和健康生物产业园三大产业平台。

  成功引进尼奥普兰、巴奥米特等跨国知名企业及吉利、大华、科兴、蒙牛、伊利等一批中国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了青年汽车、今飞轮毂、绿源电动车、华科汽车、5173、金华长风信息等一批行业优秀企业;同时,还有东晶电子、康恩贝、康迪车业、尖峰集团、金字火腿、9158等上市公司。可以说,已经形成了汽车及配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两大产值超百亿产业集群和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

  作为新能源汽车小镇的入园企业代表,零跑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明上台做了发言。他表示,金华在传统汽摩配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积聚了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最全最新的要素和资源,这一点是最关键的,也是零跑选择在金华新能源小镇的主要原因。

编辑: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