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给小树挂上“认养牌” 金华开发区举办十万果树认养活动

2016-09-30 17:16: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薛文春 金华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秋雨绵绵,硕果满园。

  今天(9月30日)上午,东苑小学和宾虹小学40多名小学生齐聚金西开发区汤溪镇嘉园农场,参加“十万果树认养活动启动仪式”。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整齐有序地进入仪式现场。面对满眼嫩绿的大草坪,小朋友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草地上奔跑了起来。

  虽然,天空还飘着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玩耍的兴致。身着红绿两色雨披,小朋友们宛若星星点点的彩色气泡,在绿草地的映衬下格外耀眼醒目。“妈妈,你看,我给我的猕猴桃树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分别到猕猴桃、火龙果以及葡萄种植地进行了挂牌认养仪式。

  

  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绿色心型的“果树认养牌”挂在了自己认养的果树上。每挂完一棵数,他们都奔奔跳跳地要求爸爸妈妈给自己和小树拍照留念。

  “火龙果我很喜欢吃,但是长在树上的火龙果还是第一次见。以后我要定期来照看我的小树,让它好好成长。”面对记者,吴婉仪显得有些害羞,但是大胆说出了她的想法。

  “一直娇生惯养的,很少带她出来。看她这么开心,以后还是要多带她出来接触大自然。”说完,吴婉仪爸爸把女儿抱了起来,让记者给他们合影。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文光说,希望通过举办“十万果树认养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金西丰富的农业观光和旅游资源。打开果品销路,增加农业附加值,真正让“人气”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打力量。挂牌认养仪式之后,还分别进行了共种成长树、农家水果品尝活动。中午大伙自己动手,烧了一顿喷香的柴火饭,别提多开心。

  

  金华开发区可谓金华的粮仓和果园,不但农业资源丰饶、农业产业多元,同时拥有秀丽的山水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今年以来,开发区在“农业+旅游”的融合创新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和尝试,以开发区首批采摘(垂钓)基地推进金西区块大果园串联,打造全域化采摘游;以彩色艺术稻田、丰收创意博览园、香蝶百合园等新型体验式农旅项目,批量式寻求全域农旅新契机。

编辑: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