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动员部署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十月底前完成

2016-09-14 16:5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2016-09-14 11:23

9月13日下午,金华开发区召开乡镇党委换届动员部署会,旨在根据党工委意见及开发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总体安排,就如何加强领导和指导,精心做好党代表推选和大会选举工作做一个部署和培训。会议要求此次开发区一乡三镇党委换届要在10月底前完成。

会议就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委换届各项工作作了八个方面的部署,一是要做足动员部署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紧盯时间节点,稳步开展动员部署、报告审议起草、党代表推选考察、乡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差额人选考察、召开党代会等各项工作;二是要优化代表结构比例,适当提高基层一线代表比例,注意推荐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先进模范;三是要严把代表资格条件,严格把握人选标准,省委、市委换届文件明确了不能推荐提名为乡镇党代表候选人的“六种情形”,开发区结合实际,对不能推荐为党代表候选人的八种情形进行了再明确;四是要规范代表产生方式,乡镇党代会代表要严格推行“两推三评一选”办法;五是要强化党委把关作用,乡镇党委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主导代表人选的产生,做好选举单位划分、代表名额分配、资格条件设置等工作,并在推荐、提名、审查等各个环节从严把关,真正把那些思想素质好、有一定文化水平、有较强议事能力、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员推选为代表;六是要认真起草大会报告,党委换届不能简单理解为“换人”,要把绘好蓝图、议好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七是要精心组织大会选举,乡镇党委要牢牢把握乡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教育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尤其要督促党员代表增强党的意识,自觉贯彻党组织意图,带头履行职责,确保换届人事安排方案顺利实现;八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工委为抓好这次党委换届工作,专门成立了开发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乡镇党委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集中精力,精心组织,并注重发挥好联村干部、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针对此次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各乡镇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全过程压实抓换届主体责任。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