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朱瑞俊:强实业精主业 争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18-11-07 17:54: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11月7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经济开发区、云山街道,走访多家民营企业,给企业传递信心、帮扶解困、加油鼓劲。他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动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善于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困难中寻找新突破,争做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兰溪市领导吴一成、胡作滔,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走访调研。朱瑞俊一行首先前往浙江蓝天电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近20年来,发展稳定、运行良好。当得知企业正在积极筹划的防火电缆项目,投产后年产值能增加一亿多元时,朱瑞俊对蓝天电缆公司的发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家,要观大局看长远,保持昂扬的斗志,不断做强做优企业,推动企业稳健经营、永续发展。在浙江一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业绩每年都在稳步增长,发展势头良好。目前,该公司一方面下功夫开拓销路、研发新产品,不断拓展市场,扩大销售规模,另一方面积极谋划企业新厂房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搬迁发展、转型升级。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朱瑞俊对一新制药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快搬迁升级步伐,不断积蓄新的发展动能,尽早实现老树发新芽、发好芽、发大芽。

  在兰溪自立铜业有限公司,朱瑞俊听取了企业今年以来发展及自立环保科技项目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多年来,自立铜业为兰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企业正在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有关部门和街道要优化服务对接,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朱瑞俊一行还前往浙江中瑞厨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协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走访调研中,每到一处,朱瑞俊一行都和企业家们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下一步发展。朱瑞俊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是一以贯之的,从来没有动摇过,希望民营企业家们要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主业、持之以恒,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朱瑞俊强调,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经济发展谋良招、出实策,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加大政策创新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提信心、解难题、促发展,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在优化“亲”“清”政商关系上要下功夫、见实效,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