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林毅:将清廉义乌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2018-11-05 16:28:5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 林毅

   【编者按】发展是硬道理,清廉是硬约束。没有清廉分这个基本分,其他工作再好也是零分。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认为,当前义乌正处于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将清廉义乌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全面落实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全市党员干部践行“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转型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五带头就是吾带头”,市委常委班子首先带头,全市党员全面实施“十二分制”管理。全市上下以“五带头”+“大脚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引领,思想状态上心无旁骛,工作状态上以干获助,用“项目+现场+改变”的表达,当好新时代义乌答卷人。

  二是坚持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全面落实“党建+”,做到清廉与改革、清廉与发展、清廉与民生同部署同推进。瞄准“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经济和城市转型,全力以赴建设国贸改革试验区,推动产业增量选优、存量提质。围绕“规则义乌、义行天下”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城乡环境整治,营造清风拂面、清气满城的社会风尚和一流营商环境。

  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标准化建设。推动常态化巡察检查,深化“纠四风、转作风、抓落实”专项检查和“十大监督”集中行动。加强“一把手”“三重一大”“三清理一规范”等监管,推动房地产开发、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标准化运行和监管。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进事业大发展,坚决整治不守规、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应、不自律等“五不”行为,已调查处理“五不”问题62起,问责221人。

  四是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和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既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又加强管理监督。大力倡导干的文化,倡导干字当头、实干干实,大胆从改革开放、城市有机更新等攻坚一线选拔使用干部,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配到关键岗位上。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清廉义乌建设持续护航。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