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水乡苏孟将举办首届“田园生活”旅游节

2018-10-25 15: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陈羽枫)  一场旨在展示金华开发区“苏孟水乡”诗意生活,集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田园生活旅游节,将在10月27日在苏孟乡山下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金华开发区苏孟乡人民政府主办,开发区农办(旅游办)协办,山下村承办。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苏孟乡以“美丽一条带”建设为突破口,充分依托优质水体资源优势,做美“水”景观,发挥“水”文化之长,全力打造独具苏孟特色的美丽乡村——“苏孟水乡”。

  作为苏孟乡“美丽一条带”建设上最重要的节点,山下村有着其独到的资源优势,早在今年5月,该村就在有“小九寨沟”之称的金加坞山塘附近,建成了长170米的“丛林穿越”项目。

  由网状绳索和木质阶梯组成的索道隐秘在苍翠的山林间,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体验这项具有探险、挑战精神的趣味活动。

  此次举办首届田园生活旅游节,就是为了更好地向更大市民展示山下村世外桃源般的自然环境和闲适恬淡的生活态度,用桂花美食增强活动吸引力、用亲子活动提升活动体验性、用乡村诗意生活唤醒游客心中乡愁,从而打造“田园生活节”品牌。

  据介绍,主办方为此特意在金加坞山塘附近的空地设置了桂花美食一条街,现场有桂花糕、桂花酒、桂花粥、桂花糯米饭、桂花馒头、桂花年糕、桂花藕粉、桂花糯米藕等等8—10种美食供游人品尝。

  同时设有体验活动,可以让游客自己亲手制作豆腐、做糍粑等美食;在活动场地边的桂花树下,一块近20米宽,数百米长的空地,建有观光步道、土灶台等设施,可以野炊派对,让游客们在秋日凉爽的微风下细嗅桂花的沁香,和家人共享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光。

  在有“小九寨沟”之称的金加坞山塘畔,还将举办趣味小铁人挑战赛,内含环“小九寨”少儿趣味平衡车赛、丛林穿越挑战赛、高尔夫球体验以及浑水摸鱼、摘桔子(柿子)等众多娱乐项目。

  此外,游客还可欣赏到富有苏孟特色的大鼓表演(击大鼓+鼓上舞蹈)、舞狮、女生独唱、杂技、魔术等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开发区农办(旅游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田园生活节的举办,可以说是打响苏孟乡旅游发展的第一枪。通过开展综合性的旅游活动,打造山下村独特的田园综合体品牌,为接下去发展其他旅游行业打下基础。

  通过举办体育+旅游的亲子活动,引爆周末亲子市场,为旅游业发展持续带来人流。通过活动让游客来到苏孟,使“苏孟水乡”的田园诗意具现化,成为独特的宣传点,广为人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