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李雄伟在塘雅镇调研时强调:争当追赶跨越生力军

2018-10-23 21:40: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摄影 邵勤旦)  10月22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赴塘雅镇调研。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按照市委提出的“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争当追赶跨越生力军。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术清参加调研。

  在和美乡村建设热潮中,塘雅镇张店村通过拆治整创和美丽庭院打造,呈现出花红、水清、景美的村落景观。李雄伟步行穿过村庄,实地感受和美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说,要将和美乡村建设与改善民生工作相结合,不仅要让村庄越建越美,更要让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浓。

  在浙江天晟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李雄伟实地考察企业党建工作,勉励企业安心干实业,踏实谋发展,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节点村金尚塘村,他仔细听取了项目建设和进展情况,要求塘雅把万亩田园综合体作为镇党委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实施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乡贤大会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伟充分肯定了塘雅镇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塘雅镇产业项目落户多,重点项目保障好,城乡环境变化大,干部队伍精气神足,不管是经济总量还是发展质量都取得了跨越发展。

  李雄伟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工作站位,保持步调一致,聚焦金义一体化这个重点,真正把共建都市区这篇文章谋深谋透、抓实抓好,为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贡献更大金东力量。金东是金义都市核心区、金义主轴聚合点,更是金义都市区建设最具潜力和前景的主战场。塘雅地处金东的区域中心,是金义黄金主轴的节点,承载着金华科技城等重大平台,不论从发展平台、道路交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来看,塘雅都必将成为金义都市区建设的枢纽、中心、关键。塘雅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扛起金义都市区主战场、主阵地之责,争先进位,追赶跨越。

  李雄伟要求,要树立标杆、引领追赶,着眼设区20周年这一关键节点,站在全区全市全省和长三角类似地区谋划定位,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突出重点、精准追赶,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万亩田园综合体、和美乡村提升、重大项目保障,认真开展好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化解。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结合“两送两增”活动为企业雪中送炭,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要夯实基础、保障追赶,积极探索乡镇组织体系重构,按照扁平化、网格化要求,乡镇班子成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努力实现“80%的力量沉到一线,80%的时间在一线工作”,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为金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