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首届萤石文化精品展举行 50多位参展商参加

2018-10-22 16:06: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10月19日—23日,武义首届萤石文化精品展在武义县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吸引了来自广西桂林、湖南郴州、湖北黄石及武义共50多名参展商参加,精美绝伦的萤石工艺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目前,武义共有从事萤石加工、销售的企业200多家,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促进萤石产业的健康发展,2017年2月18日,武义成立了全国首家萤石类协会——武义县萤石文化协会,共吸收理事单位17家、会员单位48家。

  张建成摄

  武义县萤石文化协会会长邹泽群说,武义是全国最早开采和利用萤石的地区,丰富的萤石资源也促使武义跻身全国成熟型资源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武义将萤石从矿产资源开采发展为萤石原材料及萤石工业新材料,同时通过开发萤石工艺品和珠宝萤玉石,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萤石产业和工艺美术文化。如今,武义萤石工艺品已热销韩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益于不断开发和创新,武义萤石工艺品的艺术附加值逐步提升,涨幅达35%以上。

  张建成摄

  精品展开幕当天下午,武义县萤石文化协会邀请了中国观赏石协会、上海时安宝石博物馆、郴州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郴州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上海市矿物化石研究会、郴州市政府会展局等协会嘉宾,就如何发展壮大武义莹石产业进行了探讨,各位嘉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武义莹石今后的发展指点迷津、出谋划策,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