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洋埠镇举办体育特色和美村活动

2018-10-20 21: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今天(10月20日)上午8点多,随着"呜呜"的马达轰鸣声响起,一场惊心动魄的摩托车特技表演在有着“水韵小镇”美誉的金华开发区洋埠镇精彩上演。

  惊险刺激的表演不时引来围观群众的掌声和尖叫。“2018年洋埠镇体育特色和美村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洋埠镇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性体育盛会。

  此次盛会集中展示了摩托车特技表演、航模表演、自行车骑游、徒步毅行以及平衡车比赛五大类群众性体育活动。活动吸引了金西三镇及周边龙游县、兰溪市近5000多人前来观赏。

  此次活动由金华市农办、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金华市体育局主办,洋埠镇人民政府、金华开发区农办(旅游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金华市体育产业指导中心、金华市体育俱乐部、东晶电子金华有限公司承办。

  自2017年洋埠镇小城镇整治开展以来,该镇规划引领,全域整治,全面发动,全员参与。投资2.1亿元,整治城镇秩序,解决“脏乱差乱”问题,提升整治城镇风貌。

  老街改造、临江公园、渔民村改造等项目均已在实施中,洋埠的文化肌理、传统特色与地域风貌通过小城镇整治正在逐步修复、展现,小镇重新焕发了生机,一个新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水韵小镇,魅力洋埠”画卷已徐徐展开。

  除了摩托车特技表演外,航模表演也让现场观众眼界大开。当一个奥特曼造型的航模升空围绕会场飞翔的时候,现场观众顿时欢乎雀跃,翘首仰望,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当自行车队伍和徒步毅行队伍出后发,小儿平衡车比赛开始了。由于这些2一3岁小朋友对比赛规则不完全了解,或技艺未练到家,有的运动员"横冲直撞”,有的不按规定路线行进,偏要"走自己的路",引来现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次体育特色和美村系列活动的举办,深化了"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同时也为第十九届亚运会在金华举行营造了浓郁热烈的活动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