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这部以金华山为题材的儿童文学作品 募集插画家了

2018-10-16 17:36: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婷 杨昶昀)  你喜欢儿童文学作品么?你喜欢阅读优秀作者的正版书籍么?你是否喜欢绘画?又是否热爱插图?

  那你绝对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为寻找失落的文明》系列文学作品之一的《潇潇析析冒险记》正在募集小小插画家。《潇潇析析冒险记》作者李作媛,它是一部以金华山文化元素为素材,以儿童文学为载体的针对青少年的地方文化普及读物,是一本充满可读性与文化性的作品。孩子们在愉悦的阅读过程中,将潜移默化地去领略和感悟我们金华的文化之根。

  本书讲述了龙蛋和人类小孩的冒险故事,龙蛋是龙的孩子,他们只有经过孵化才能破壳成小龙,但是这需要大量的能量,这些能量来自于他们学习的东西,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积累能量。但是龙蛋析析生活在一个很不好的年代,他生活在文明都败坏了的世纪,蛟龙大举入侵,破坏了地球的所有文明。为了拯救文明,很多人都在默默努力,人类使者将希望寄托在龙蛋析析身上,她打算让析析拯救金华山。

  活动将邀请亲子家庭认真阅读《潇潇析析冒险记》,领悟书中情节并实地采风,充分挖掘和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发挥和调动孩子们的绘画能力,进行配图创作,丰富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亲子关系。

  一、报名信息

  1、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8号——10月31号

  2、报名电话:

  15058501713顾老师

  13566997497刘老师

  报名时,根据要求提供参与者完整信息,报名成功后到金华市婺城区春晖路300号龙蛋教育免费领取《潇潇析析冒险记》书籍一本。

  二、亲子阅读和实地采风时间

  2018年11月1号——11月30号

  用周一到周五的时间,家长和孩子亲子阅读此书。周六和周日安排时间实地采风,确定创作素材。

  场景选择,可以采用阅读《潇潇淅淅冒险记》过程中自己最感兴趣章节的场景,也可以在金华山以下地点中选择:智者寺、毛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叶圣陶碑文广场、金华观、双龙洞、金华山科研馆、冰壶洞、朝真洞、鹿田书院、黄大仙祖宫、莲花观景台等。

  具体要求:

  (1)提供一张实地采风的参与者全身风景照,发送到QQ信箱:80271772@qq.com;

  (2)提供一张实地采风后,确认的创作场景素材照并发送到QQ信箱:80271772@qq.com;

  三、免费创作指导时间

  2018年12月1号、2号,8号、9号上午9点到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到4点30分,到金华市婺城区春晖路300号龙蛋教育,参加板式、风格等配图创作指导。

  四、作品提交及评选信息

  1、提交时间与方式:2018年12月10号——12月22号,将完成的作品发送QQ信箱:80271772@qq.com。

  2、组委会评选时间:2018年12月23号——12月29号,评选出最终出版物配图作者10位。

  3、入围作者公布时间:2018年12月31号。

  4、入围成功奖励形式

  入围的10位作者,将成为《潇潇析析冒险记》图画书配图作者,2019年的正式出版物上有署名权,并根据行业标准支付稿费,同时拥有《潇潇析析冒险记》图画书的销售红利。

  该活动由金华双龙旅游发展总公司主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