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朱志杰督查永康市十大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18-10-11 17:14: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0月10日,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十大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他强调,十大民生实事是群众所盼、施政所向,务必全力加快进度,将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放心满意。市领导胡增强、朱志昂参加督查。

  5公里慢行示范圈建设工程是指主城区九铃东路-金城路-城东路-城南路-丽州路围合的1.6平方公里范围(含圈内道路慢行)内道路的慢行路面改造、公交站台改造、交通设施及交通标志线的完善等工作。示范圈范围丽州路(城南路-九铃路)及九铃路(丽州路-望春路)共2.5公里已于2017年完工,目前金城路(望春路-城东路)及城东路(金城路-东城老店)部分共1公里已完成。城南路(丽州路-高镇桥)及龙川东路(丽州路-望春路)目前已完成施工图及预算,正在预算清单审查,准备招标。朱志杰要求相关部门对照时间表,全面梳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工作强推进,加快慢行示范圈打造,让百姓有更多健身休闲的空间。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永康共梳理出溪心路与金胜路交叉口等12个易堵路口进行改造。目前,12个路口改造方案已完成可研批复,改造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朱志杰要求加快工作推进进度,以易堵路口改造为突破口,完善城区路网框架,方便百姓出行。

  在南溪大桥至白垤里段绿道、前仓镇中心幼儿园、城乡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项目现场,朱志杰一行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

  朱志杰说,十大民生实事是党委政府向百姓作出的庄严承诺,事事关乎民生,件件贴近民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各部门单位要对照目标查找差距,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项目按预期目标推进;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各项规范要求,把好工程质量关,做到高标准施工、高水平管理。同时,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让民生实事真正惠及广大百姓,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