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市场主体迎检誓师 市区首个市民监督团成立

2018-10-11 17:1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0月10日,金华开发区举行市场主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暨市民监督团成立大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傅兴平要求各单位(部门)、各市场主体及广大经营户立即行动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深入推进各项迎检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停步,为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奋力夺取创建首战的全面胜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祉、为城市谋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广大市民和经营户营造一个更加整洁、有序、舒适、和谐的生活、工作和经营环境。5月份以来,开发区以“双十”行动为总抓手,各单位(部门)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公益宣传、环境整治、设施完善、文明素质提升等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创建成效。金发集团及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市场环境显著改善,公共秩序有效改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年度“大考”,作为“两代表一委员”、作为主要责任部门工作人员、作为新时代的经营业主,不但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更应成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力军和带头人。举行迎检冲刺誓师大会,成立开发区市民监督团,就是要再次表明首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再次吹响开发区创建攻坚战的冲锋号角,进一步煮沸激情、破难而上,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会议要求,广大代表委员、干部群众、经营户要树立必胜信心,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员上岗、全天候推进,以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首战当决战的决心与勇气,以志在必得、狭路亮剑的气势,以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紧扣测评要求,围绕“少失分、拿高分”的创建目标对表对标、完善机制,对准问题、靶向攻坚,持续巩固17项指标清零行动成果,狠抓整改落实,做好精细文章,全力提升创建效果和品质,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点面全达标。

  会议强调,创建工作不是“独角戏”,必须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打一场“人民战争”。各单位(部门)、市场主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广大经营商户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创建的热情,推动环境再优化、秩序再改善、服务再提升,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市民监督团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大力开展创建宣传、不文明行为监督、民意收集、建言献策等工作,要注重实效,不搞虚功,实实在在助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明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智频主持活动。傅兴平、何明明及金发集团负责人分别为市民监督团、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创建先锋队授旗,现场660余人进行集体誓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