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联合执法成常态 城管破解难题助力文明创建

2018-09-27 20: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现在通道宽多了,确实该好好整治一下,平时出来路都被这些缓坡、流动摊贩占了大半。”家住三江街道东莱社区莱福街的陈阿姨如是说。这也是金华开发区对寺前皇新村展开联合整治后,大部分城中村居民的普遍心声。

  9月25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晓亮带领开发区创建办、综合执法分局、江南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江南消防大队、交警开发区大队等部门,组织特勤、保安、民工等人员50余人,前往东莱社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寺前皇新村是东莱社区的城中村,村内流动人口较多,房前屋后堆积杂物、私建水池、缓坡等问题较为严重。上午8时30分,由各部门组成的“大部队”从东莱路起向村里逐排进行整治。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和民工负责房前屋后堆积、私建水池和缓坡的清理,江南公安分局民警和江南消防大队人员负责私拉电线整治,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对周边门商户进行检查并登记,交警开发区大队对违章停车的私家车进行处罚。

  “我们之前的整治以劝导为主,效果不是很明显,今天是想借助联合执法的机会彻底进行整治。”社区党委书记曹彩霞说。在整治现场,作为社区六个网格的总指导员,应晓亮坐镇一线,参与整治,与执法人员一起清理居民房前屋后堆积物。为确保整治快速推进,执法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就地解决午饭后继续投身整治工作。经过6个半小时的联合整治,东莱社区卫生环境有了极大改善。

  如今在开发区,联合执法已然成为创建常态。就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秋滨街道的干部们连续三天坚持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劝导流动摊贩,整治出店经营等问题。苏孟乡更是增加夜间联合执法频次,由每周两次增加至每天执法。前不久,西关街道双馨路上困扰社区多年难题也在联合执法中被解决。“单靠社区或者街道的力量,有时候很难推动,现在好了,有了联合执法,大家齐心协力,老大难的问题也能解决。”一位社区工作者说。

  自7月6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来,开发区层面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共计47次,各乡镇街道也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在整治“门前五包”、沿街环境秩序、房前屋后堆积、私拉电线等问题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记者从开发区创建办获悉,目前开发区分区级层面和乡镇街层面以整治道路两侧“门前五包”情况,乱占道、乱停车情况,城中村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情况,夜市排档无序经营情况,电线私拉乱接情况等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直至国测结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