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牵手金职院师范学院

2018-09-27 20: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9月25日上午,金华开发区教育局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签署2018-2019年度合作计划书,并启动“龙头园”帮扶项目。双方将在幼儿教师专业成长、骨干教师培训、“龙头园”帮扶与学校专业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努力提高幼儿园保教水平,打造学前教育发展高地。金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徐现峰,金职院副院长成军代表双方签约。

  金职院师范学院于1998年由金华师范学校与义乌师范学校合并,加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升格成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00余人,教职工12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3人。学院共设有6个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是省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省优势专业和省特色专业。2003年以来,学院在“五位一体”育人模式的引领下,不断强化师范专业办学特色,立足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养,同时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开设高职专业,先后获评教育部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省高等职业学前教育专业考试主考单位。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把学前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关键举措,通过完善幼儿教师培训机制、专业发展机制,着眼提升不同层次教育骨干和教师素质的目标,实行“分层、分批、多级”培训机制,有序组织教师专业发展计划,在教学研究、学科评比、师资培训、园所管理等方面实行统一指导。金职院师范学院还将为龙头幼儿园提供全方位、较高水平的扶助,包括校园文化的建设、特色课程的培育设计、教科研的开展等。

  成军表示,此次合作是“政校园”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新平台,金职院师范学院将以维护双方利益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在合作中的责任,学校也将与开发区教育局、幼儿园一道携手同行,为开发区学前教育发展做更多的实事。签约仪式后,金职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主任、帮扶团队教师、开发区幼教干部、教研组长和幼儿园代表就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龙头园”帮扶项目开展了研讨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