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佛堂开设公益艺术培训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2018-09-25 15: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小军 毛丹萍 温俊)  近日,义乌市佛堂镇“七色花”少年儿童公益艺术培训正式开班,这是佛堂积极探索出的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也是该镇“党建+基层综合治理”品牌培育项目之一。

  佛堂镇依托团委和妇联的有利资源,整合8家爱心机构的教育资源,为辖区内的广大少年儿童,尤其是贫弱家庭及外来建设者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免费艺术培训的绝佳平台,进一步助力教育公平,成就儿童梦想。现共开设吉他基础课程、星空小主持、硬笔楷书入门、羽毛球基础课程等10门课程涉及书画类、舞蹈类、器乐类、口才类、体育类等多领域兴趣,第一期提供129个课程名额,共受益82位学员,71户家庭,接下来将开展时长一个学期的高质量的公益艺术培训。

  艺术成就梦想,“育”约同行未来。下一步,该镇将开展更多的系列活动,带动每个家庭整体的素质、艺术、修养等全方位的提升,帮助大家有效链接社会资源,构建社会支持网络,真正地实现“艺”同欢乐,共融佛堂,让每一位佛堂的建设者与佛堂共同成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