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骑车人头部遭大货车碾压奇迹幸存 一个头盔救了她一命

2018-08-08 17:28: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8月7日上午9时,水泥罐车驾驶员蒋某像往常一样,运输水泥前往金华市区金磐路附近的施工地,在行驶到后渎村口东阳街路段时,突然从视镜中看到一辆电动车和一个女子向自己的车倒过来。

  “看到的时候吓坏了,我赶紧刹车。”蒋师傅说起当时的情况仍然心有余悸。

  蒋师傅马上下车,看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趴在地上,头部流了很多血,旁边还有一个头盔已经被大货车的后轮压的粉碎。

  发生事故的电动自行车旁边有个小伙子显得很紧张,正在打电话报警。后来蒋师傅才知道,就是这个小伙子一个不经意的开车门,把电动车连同骑车人一起弹到了他的车轮下。

  开车门的小伙子姓金,看到电动车骑车人头部被货车压过,赶紧下车。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躺在地上的中年妇女自己报出了家人的电话,让他帮忙联系家人。随后,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了医院。

  电动车骑车人姓朱,金华苏孟乡人,家里有一儿一女,小的女儿只有5岁。经过医院检查,朱女士只是头皮挫裂伤,颅内并没有问题。

  朱女士目前还在金华市文荣医院病房里,虽然受了伤,但她还是觉得很庆幸:“还好我戴头盔,不带头盔我想想我人都没有了。”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在此也提醒广大的电动车驾驶员:在骑行电动车、摩托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头盔可以有效地保护头部,减少并分散冲击力,起到一个缓冲作用。这起事故中,电动车骑车人朱女士要是没有戴头盔,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