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加强队伍建设 金华工行机关党委开展“两山理论”红色党日教育

2018-07-18 15: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日,工行金华分行机关党委组织5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探访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两山”理论红色党日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进行“讲廉政树新风”现场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党建水平,加强队伍建设。

  安吉余村10多年来一直坚持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的发展思路,封山护水,关停全部矿山、水泥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建设美丽乡村,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在余村大礼堂,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同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对“两山”理论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工行的发展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金华工行党委在新的发展背景下,将对照新三年规划,延续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此,他们夯实党建管理基础,凝心聚力强党建。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凝聚。以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针对基层党员分散、业务繁重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拓展活动内涵,切实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同时,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革命教育、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优化人才选拔,选好、用好、管好基层组织带头人。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优先将觉悟高、能力强、有作为、敢担当的年轻党员干部选拔到需要攻坚克难的岗位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