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倾听风吹不散的共青团回忆,“财浙青年”很满足

2018-07-12 22: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亮 孙家昊 孙航宇 王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亮 孙家昊 孙航宇 王非)7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2018“财浙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金东区岭下镇,开展了以“观岭下变化,回眸共青团发展改革之路”为主题的团干访谈活动,听他们讲述当团干部时的故事和经历。

  访谈交流会伊始,岭下镇镇长徐秀和党委副书记叶晓东分别就团工作经历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团干部与青年发展的关系、如何更好地做好思想引领与成才服务等话题谈了自己的想法。两位团干部时而慷慨激昂,回忆过去共青团工作的时光,分享工作的经验。时而温情侃侃,从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助力实体经济、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使实践队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岭下镇原团委书记邱萌指出共青团作为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助手,要培养团员的信仰,要坚持党的领导。同时团干部们要立足于基层的实际发展,贴近乡镇人们的生活,发挥青年自身优势,起到领头雁的作用。

  “寻访团干回眸金华乡镇共青团发展”作为2018“财浙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特色项目之一,是为了引导青年学生们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和在金华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各个历史阶段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寻找改革开放40周年期间共青团的奋斗足迹,引导同学们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同学们从“访”到“学”至“行”。他们已经转辗了5个乡镇,下一步还将前往兰溪、磐安、永康、东阳等地,力求将“寻访团干回眸金华乡镇共青团发展”打造成为学院共青团扎实推进“一学一做”,增强团学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的品牌项目。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