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一带一路排头兵,财浙青年触见义乌乡镇街道共青团发展

2018-07-12 21:13: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梦诗 宗斯傲 王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梦诗 宗斯傲 王非)7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2018“财浙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义乌市苏溪镇和福田街道,就义乌改革开放40周年乡镇街道共青团发展进行学习访谈。

  上午,“财浙青年”一行人来到位于苏溪镇的商翔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团委书记的引导下参观了商翔集团的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商翔的企业文化以群团建设为重心,从工会建设展示厅到青春e吧,共青团文化元素遍布公司。在参观过程中,青年文明号、团建台账、团员积分制度建设等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下午,实践队员们前往福田街道丝路金融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团建文化展厅、服务大厅、青春书吧、文体健身廊道、心灵港湾工作室等十大功能区。在与福田街道团委副书记何昊玥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当地团委积极强化青少年思想教育,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努力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强化街道团组织自身建设,力争在丝路金融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形成党建引领、共青团跟进的良好格局。随后,双方围绕团十八大精神、新团章修改、从严治团、青年创业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义乌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这群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在这里学习探寻义乌乡镇街道共青团发展走过的路途。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青年学子们有责任有义务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坚持从严治团不懈怠,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