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一天收集了数百份问卷,回眸改革开放40周年看金华乡镇共青团发展

2018-07-10 22:0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诗琪 王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诗琪 王非)7月10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2018“财浙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和乾西乡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看金华各乡镇共青团发展”问卷调研活动。到达各乡镇后,实践队员们与当地团委副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了解了很多乡镇共青团工作、优质团建活动和针对团的改革采取的一些措施。同时,实践队员们也寻访了当地的老团干,听他们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展团工作时的故事和经历。

  随后,为了深入了解金华乡镇团的主要工作和活动在全镇青年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队员们深入乡镇村间向当地青年群众发放了近200份调研问卷,内容涉及了解共青团工作的途径、是否了解团十八大报告内容、乡镇团干部应着重提高哪方面能力等等。

  该暑期社会实践队将赴金华9个县市区、18个乡镇。通过第一天的问卷调研活动,队员们不仅调查了乡镇村民对于共青团发展的了解程度,并通过挖掘、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当地乡镇共青团的发展成果,让当地村民深入了解了团的最新动态,切身体会到制度优势,感受我国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