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2018-07-04 14:29: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石青 金晓红)  近日,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打通党建责任向基层“最后一公里”的传导,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一是组织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题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新时代新作为”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凝聚改革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二是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及座谈活动。集中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增强仪式感,使其感受党的神圣;同时组织开展新党员座谈,进一步了解新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引导新党员加深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组织开展上党课集中行动。由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给基层党支部党员上党课,重点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内容,推动全行基层组织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基层形成“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行发展战略”的浓厚氛围。

  四是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员”等典型选树活动,加强支部“堡垒”标准化及评级建设和党员先锋评价,组建全行“新时代奋斗者”队伍。通过强化示范引领,不断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以点带面、典型引领的示范作用,促进了全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

  五是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结合辖内实际,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重点加强对因病因灾致贫党员、特困党员的帮扶。由总行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大米、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真正起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作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