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启动新时代城市建设热潮 这些大事件将影响你和我

2018-06-20 21:55: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今年金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市区要有市区的担当,核心区要有核心区的能级。市区要加快发展,以提升核心区综合能级为目标,加快推进‘十大区块、十大项目、十大工程’。”

  十大区块、十大项目、十大工程,统称“三十”工作。

  今年以来,“三十”工作成为引领金华市区城市建设的指挥棒。

 

 

  1.十大区块:多湖中央商务区、二七区块、古子城、金华高铁新城、金东科创小镇、芙蓉山水文化园、金华科技城、湖海塘区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金西健康医药产业园。

  2.十大项目:地下综合空间开发利用项目、三江六岸景观优化项目、智慧城市管理项目、街道景观精品化项目、五溪润城项目、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城市公厕提升项目、古子城历史文化挖掘项目、公园城市项目、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3.十大工程: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东市街过江隧道工程、金婺大桥重建工程、环城西路快速路工程、三江水街工程、双龙街景观优化工程、赤山公园工程、二七铁路主题公园工程、打通丹溪东路断头路工程、古子城城垣遗址工程。

  从金华高铁新城到芙蓉山水文化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从五溪润城到智慧城市、公园城市项目;从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到东市街过江隧道、金婺大桥重建……“三十”工作就是三十个亮点,金华将以“三十”工作为引领,启动新一轮城市建设热潮。

  今年4月,金华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市区城建“三十”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三十”工作的综合协调、统筹推进,并从6月下旬启动首次督查落实。

  “三十”工作将致力于市区功能完善、民生改善,实现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区首位度“双提升”,为金华人民打造更加美好的家园,开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新局面。

  目前, “三十”工作任务已全部分解,并落实责任主体和责任领导,形成快速推进的有力态势。

  新一轮城市建设热潮开启,必将影响每一个金华人的生活。

  近期浙江新闻客户端将开设《三十而立》栏目,聚焦城市建设“三十”工作,跟踪“十大区块、十大项目、十大工程”的进展情况,记录城市发展的脚步。让我们一起来见证金华城市发展点滴变化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