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浦江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018-06-15 23:51: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欢欢)  “这个火糕都是村民手工烘烤出来的,有玉米、番薯等口味,这个荞麦面也是村民自己种的荞麦用土办法制作成的,都是地道的‘土货’。”前吴乡毛家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毛连杰正在热情的给游客介绍店里的货物,不一会就卖出了三盒荞麦切面。

  毛连杰所在的店叫做“通济乡愁”,是浦江县前吴乡近期打造的“红色党建小店”,也是该乡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创新载体。该乡依托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产业规模和每年上百万人次的客流量,在前吴村等乡村旅热门景点开设“红色党建小店”,大力推广豆腐皮、手工面、茶叶、烧酒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全乡28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义务代办员,负责到农户手中收集优质农产品并拿到小店进行“吆喝”。

  前吴乡生态环境优良,村民手上有大量的优质农产品,袅溪村的黄金茶、马桥村的烧酒、罗塘村的大米、前吴村的火糕等,都是藏在山里的“土货”“好货”。“红色党建小店”以“展示+吆喝+推广”的模式,给这些“土货”搭建了一个“走出去”的窗口,光6月14日一天,就有3批考察团300余人次参观了该店。

  “乡村振兴关键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的苗子,要拉到一线来锻炼。”前吴乡组织委员金贤栋介绍说,“吆喝”的好不好要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一项重要依据,以此来提升他们的思想意识和干事能力。

  接下去,该乡还要组织开展品牌包装、集中宣传、产品推广和网上销售等活动,把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出大山,让村民手里的“好货”变成口袋里的“金珠子”,助推广大村民创业致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