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创建A级景区村庄 金东这样做

2018-05-17 15: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梦飞)  5月15日,金东区2018年度A级景区村庄创建培训会在澧浦镇琐园国际研学村召开。本次培训会由金东区府办、区旅游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拟创建行政村主要负责人等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万村景区化”景区村庄创建工作是金东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如何才能创建一个合格的景区村庄?景区村庄的标准是怎样的?有哪些错误需要避开,又有哪些优秀案例值得借鉴?这些萦绕各负责人心头的疑问都在本次培训会中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本次培训金东区旅游局就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邀请了省级景评员陈红燕和省级景评员、高级工程师陈国庆作创建指导。讲师们通过图文并茂、以案举例的形式,就《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服务与管理指南》,从景区村庄基本条件、旅游交通、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项目与活动、综合管理以及厕所革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金东区创建工作“六个一”“四个有”先进经验进行了解读。据悉,为了加深培训印象,会前,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实地观摩琐园景区村庄,现场讲解景区村庄配套设施、业态布设等实际操作案例。

  经过动员讲话和指导培训,与会人员深刻有感触。“在40个拟创村庄中,我们村的景区基础建设相对来说比较弱,但是今年我们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克服万难,这次培训刚好为我们指明了道路。”源东乡雅高村支书陈根洪在参加了培训后高兴地说道。

  岭下镇岭五村是省旅游局、省农办去年公布的AAA级景区村庄之一。“精品村创建以来,我们坚持‘招大商、引强资’的理念,引进了旅游运营公司。然后村子围绕公司团队提出的重点,结合岭五村特色进行建设,提供引导和服务。”虽已成功创下A级景区,岭下镇人大主席朱军友表示仍需努力,他们将会再接再厉,按照国家级标准进行建设,为日后冲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