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春姑娘变脸!金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气温将直降10℃

2018-04-23 20:41:01    来源: 浙江在线   

市区普降大雨,金华市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时补法 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雨雨雨!今天的雨有没有把你浇得透心凉?

  金华市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0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预计今天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这雨是够大了,市民在出行时也要格外注意安全。

  时补法摄

  春天天气就是这么多变。别看今天雨这么大,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阳光霸气外露,气温蹭蹭地往上升。

  从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来看,周末全市的最高气温普遍升至30℃左右。其中金华本站周六的最高气温达30.9℃,周日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0.3℃。

  不只是气温高,天气还很闷热。这种情况我们用经验也能判断出:必须用一场雨水来释放。果不其然,周日午后,冷空气前锋部队的到达正好给了暖湿气流一些刺激,金华出现雷阵雨天气。

  据气象台通报,当日14时~20时,武义履坦镇累积雨量40.2毫米、婺城区沙畈乡40.0毫米、婺城区箬阳村38.7毫米,是这个时间段内累积雨量最大的三个点。另据监测,有有7个站点出现7级以上大风,风速最大的站点为永康西竹园17.8m/s(8级)。

  22日8时至23日8时全市累积降水量分布图。

  随后,冷空气继续的到达和暖湿气流的正面相遇,就造就了今天的这场大雨。

  在雨水的打压下,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3℃左右,比起周末那是舒适多了,而好戏还在后头,因为冷空气影响下的降温即将到来!

  我们具体看看:

  周二,雨水停歇天气逐渐转好,白天气温22℃左右;周三和周四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仅13℃,人体感觉有些凉,早起出门需要多加注意。

  不过时间毕竟已经到了4月下旬,冷空气威力已去,暖湿气流又开始抛头露面,所以回温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周四和周五,气温又会回升到27℃以上,潮湿的感觉也有所回头。

  另外,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假期,目前看来云淡风轻的可能性比较小,阵雨出现的几率倒是很高,

  时补法摄

  具体来看一周预报吧:

  4月24日(星期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6~21℃,偏西风1~2级;

  4月25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13~24℃,偏西风1~2级;

  4月26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3~27℃,偏东风1~2级;

  4月27日(星期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温度17~27℃,偏东风1~2级;

  4月28日(星期六):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温度17~28℃,偏东风1~2级;

  4月29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阵雨,温度18~24℃,偏东风1~2级;

  4月30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温度19~26℃,偏东风1~2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