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自己办“村晚” 罗埠“甘蔗”村这样闹元宵

2018-03-01 20:42: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朱庆萍)  连日来,金华开发区罗埠镇征岩头村的文化礼堂成为了该村村民有空就要赶去的热点地方,尤其是亲戚来拜年时,更是主人要带客人去参观一番的必到之地,因为每天都有村民为了一场晚会在此进行排练。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朱岳峰介绍,该村将在正月十五晚上,在此举办首届主题是“越水之春”的“我们的村晚”,晚会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均有本村村民及返乡人员担当。

  坐落于厚大溪畔的征岩头村是个有着870多年历史的古村,厚大溪环绕村庄,河水长年清波碧浪。

  由于征岩头村土质以沙壤土为主,具有深厚的耕作层和良好的团粒结构,且有机质、腐殖质多,有着良好的保肥保水和透气能力,尤其适合种植甘蔗。

  聪慧的征岩头村先人们早在清末民国初年就认识到这点,并开始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种植甘蔗,产出的甘蔗品质高,甜度好,近年来,该村着力做好“甘蔗”大文章,已先后举办了三届征岩头甘蔗文化节,成为远近闻名的“甘蔗之乡”,村民的生活水平也由此得到了提高。

  朱岳峰说,举办这次晚会,就是为了让全体村民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充分展示征岩头村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和风采,结合目前的工作,垃圾分类、禁燃烟花爆竹、文明建设、孝文化的深入等主题,给村民一个共同参与的机会,充分调动全体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据悉,晚会的主持人男女是从回家的大学生里挑选出来,室友演员都是本村村民和在外务工人员回乡探亲的人员,整个晚会共有20多个节目,其中还富有本村特色的农耕文化走秀和征岩头的三字文。

  “欢迎大家来我们征岩头村,与村民一起过一个土色土味的元宵节,我们征岩头村不仅甘蔗甜,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像甘蔗一样越来越甜蜜。”朱岳峰自豪地说。

  据悉,征岩头村首届“村晚”将在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日)晚上6点准时开演,为提高村民的娱乐性和参与的积极性,村里还特意为全村269户家庭增设了摸奖环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