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磐安这个村如此霸气是有原因的

2018-02-25 18:35: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因为一则招聘公告,磐安县大盘镇学田村“火”了。

  该村公告内容显示,学田村要年薪10万招村里的保洁员。

  经记者核实,该招聘公告属实,不过看似让很多网友羡慕的工资,其实发得一点不含糊。2月25日早,记者联系了磐安县大盘镇学田村驻村干部陈化安。他介绍,其实年薪10万,对当地来说真不多。

  据悉,学田村是磐安县大盘镇集镇所在地,全村有318户800多人,还有300多外地人口,人多村子大,保洁任务较重。学田并非大家以为的“土豪村”,一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有限,往年,学田村聘4名保洁员,每人每月2000元左右工资,加起来一年村里也要支出近10万。

  换做现在,学田村希望由统一的保洁员去为全村服务,标准化单一化管理,更清爽,也避免相互推诿的情况发生,“最好是以家庭为单位报名。”陈化安说,毕竟如果就一个人,那是非常累的。

  此外,学田村也是磐安首批“十美村”之一,集镇村改造和美丽庭院建设是村里工作的重中之重,还是有名的旅游村,诸多荣誉加身,要保持下去压力肯定有。平时,保洁员不仅要负责清扫,还要督促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会烂不会烂,要求也高。

  当然,每年大盘镇里都会补助不少资金到村里,而且,镇里还负责提供垃圾运输车,村里还给保洁员交保险,对当地老百姓有一定吸引力。

  公告22日贴出,截至25日早,已有6家来报名,基本都是夫妻档。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