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春节黄金周游客超8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超6亿元

2018-02-22 20:25:53    来源: 浙江在线   

千丈岩滑雪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吴婧文 通讯员 杜辉)  春节期间,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81077人次,清水湾·沁温泉接待游客14539人次……

  今天(2月22日),记者从武义县旅委了解到,2018年春节黄金周该县共接待游客80.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3.16%。旅游企业整体水平稳步上升,旅游市场持续发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大,全域旅游有序推进。同时,武义县旅游咨询中心共接受咨询6721起,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延福寺

  来自23个国家的56名外国友人在西联乡体验了三天中国传统春节

  春节假期,武义许多景区乡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如逛庙会、唱大戏等,不仅丰富了市场供给,也为游客营造出浓郁的传统年味,成为该县春节旅游市场最大亮点。清水湾·沁温泉推出的海狮表演、变脸戏法、美食盛宴吸引了近2万人次游客,富有畲族风味的柳城畲族镇江下村新春百花会、大田乡徐村新年晚会等也为这个春节添了彩。延福寺新年祈福活动更是吸引了周边乃至邻省的游客前来祈福。带有武义特色的活动在春节期间既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引爆了旅游市场,也为游客提供了舌尖美味和地道的民俗文化感受,游客满意度高。

  清水湾温泉庙会

  作为老牌景区,牛头山、大红岩等似乎已经不用打广告就是自带流量的点了。春节期间牛头山的停车位几乎全满,而萤石博物馆节前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宣传,推出了本地游客特定时间免费游玩活动,吸引了一大波本地游客带着远道而来的亲友参观了解武义“萤石之乡”这张金名片。

  多样化的旅游景区千丈岩,新春旅游从冬笋节拉开序幕,到周边独一无二的滑雪项目,在今年春节大戏中可谓唱了一次主角。据了解,春节假期景区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为狗年旅游旺喊出第一声。

  外地游客在宣平八味农家乐感受浓浓的年味

  温泉萤石博物馆展厅

  浓郁的节日氛围,良好的天气情况,大大提高了参与性和体验性旅游项目的游客量。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里,滑翔伞、三角翼、热气球等体验项目几乎每日都被预定满,平均每日人流量近万人次,参与体验项目游客近2000人次。

  年前,武义县旅委主办的“十八般武义过大年活动”走街串巷上海、杭州等地,春节期间很多来自沪杭乃至福建的游客前来武义寻找年味。除了唐风和清水湾等温泉酒店之外,一水间、梁家山这些精品民宿也成了外地游客热捧之地,带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武义的诗与田野,他们在乡村感受浓浓的年味和丰富的民俗文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