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春节我值班15丨金建成:全力做优老城区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02-20 21: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奋进新时代。农历戊戌年新春佳节,婺城区委宣传部、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浙报集团金华分社联合推出“春节我值班”系列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婺城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藉此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向大家报告2018新年计划。

  【值班报告】

  城西街道是婺城“做优老城区”的主阵地,老城想要焕发新活力,2018年我们准备做到5个突破。

  一、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实现公共服务配套新突破

  全力做好二七区块改造工程建设施工保障工作。全力做好铁路货场、铁路生产经营单位迁建以及铁路电力、通信、光缆等基础配套设施搬迁改造服务工作。不断推进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市政设施配套完善。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葛跃进摄

  二、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实现西郊区块开发建设新突破

  加快推进西郊城中村改造工作。强力推进街道辖区内存量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全面打好治危拆违组合拳。合力推进解放西路西延工程(婺州北街-环城西路)、人民西路延伸改造、环城西路优化改造工程、金华站货场迁建和西郊潘里新道路建设等政策处理工作。

  三、以增强二、三产业服务为重点,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新突破

  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住二七区块开发建设的契机,吸引浙婺商回归。集中抓好辖区双汇集团、海螺食品等7家规上企业的服务工作,发挥时代商务楼、汇金商务楼等楼宇经济效益,为城西二、三产业壮大发展提供及时服务。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葛跃进摄

  四、以创新社会事务管理方式为重点,实现社会治理新突破

  加大提升便民服务力度。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改善街道和社区办公用房条件,完善政务服务网社区事项,实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五、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实现基层党建管理新突破

  坚持抓创建树品牌,创新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职责任,深入开展“党建+”大党建模式。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扛起责任担当。坚持刚性执行制度,强化规矩意识。从严治党,细化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突出抓早抓小,从强化规范组织谈话入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