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全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5万元

2018-01-22 19:03:42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    2017年金华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653元,首破5万元,同比增长8.8%,增幅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省第四。

  你去年一年的收入,有没有跑赢人均收入,还是甩了“人均”几条大街呢?

  从收入来源看,四大类收入实现全面增收:

  1.人均工资性收入28076元,增长8.3%

  2.人均经营净收入7599元,增长6.9%

  3.人均财产净收入8136元,增长9.3%

  4.人均转移净收入6842元,增长12.8%。

  受益于旅游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减税降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2017年经营净收入增幅回升显著,比上年提高5.3个百分点。

  社保覆盖面持续扩大,失地居民参保人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人数与报销人数不断攀升以及各类离退休人员退休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标准的持续提高使得全年转移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幅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

  (据金华新闻客户端,原标题《2017年金华全市人均可支配收入50653元,你拖后腿了吗?》,作者王卫英庞静。编辑郎擎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