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宁波企业向浙师大捐资500万元 用于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2018-01-20 21:13:59    来源: 浙江在线   

捐赠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朱慧 摄影 方以琮)  今天(1月20日),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天一世纪向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理工环科基金”。该基金将作为一项长期设立的学校发展基金,主要通过资助、奖励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项目,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为浙师大学子营造积极探索、开放自由的成长氛围。

  捐赠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一世纪公司董事长周方洁,中民嘉业投资公司、天一世纪公司副总裁陈超,宁波理工环科副总经理欧江玲、张富强,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浙师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蒋国俊、郑孟状、李伟健、张根福、王辉、朱坚、梁克东出席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仪式。

  宁波理工环科副总经理张富强介绍了捐赠企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理工环科从其成立之日起走的就是科研创新之路,研发创新是企业入骨浸髓的企业基因。此次在浙师大设立的基金将资助和奖励浙江师范大学青年学子的科研创新活动,这与企业基因和创业初心高度契合,希望理工环科基金能为优秀学子赋能,发掘青年人的创新激情,激励学子们专注学术勤奋科研。同时祝愿合作项目在浙师大尽快尽多地开出创新之花、结出创新之果。

  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承发扬传统美德,积极加入到捐资助学这项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中。金华市政府将继续打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同时市政府也将全面深化与浙师大的战略合作,全力助推浙师大的发展,争取把师大打造成浙江乃至全国的“金名片”。

  浙师大校长郑孟状代表学校向周方洁董事长带领的理工环科为教育事业慷慨解囊、博济好施的高节义举表示真诚的感谢。

  周方洁是国家863专家库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机械电子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兵器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浙江省第二届科技新浙商等荣誉。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环保与智能电网建设的企业,是全国最大的地表水水质监测系统集成商和运营商、国内电力设备在线监测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周方洁和他所创办的企业坚持开拓进取、科技创新的同时,一直致力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浙江新闻+】

  3个月内浙师大教育基金获第二笔500万元捐赠

  捐赠者贺财霖(左)与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方以琮摄

  2017年10月31日,宁波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财霖向浙江师范大学捐赠500万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为感谢贺财霖对学校的支持,浙师大还将美术学院大楼命名为“贺财霖楼”。

  捐赠者贺财霖出生在宁波镇海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通过自学初中、高中课程,被推荐为小学老师,踏上三尺讲台。先后做过教导主任、校长以及校办企业负责人,在教育行业耕耘12年。

  出席当天捐赠仪式的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表示,“此次捐赠是浙江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大善举,也开启了浙师大接受社会大额捐赠的先河,为社会支持高等教育的发展树立的榜样。”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知名企业踊跃捐资助学,积极参与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