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婺城民警跃入江中救起轻生男子

2017-12-16 19:34:18    来源: 浙江在线   

  ?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程梦巧) 12月15日,王旭升到医院看望被自己救上岸的轻生男子,想起当晚的遭遇,男子对他连声道谢。

  12月13日晚21时44分许,金华婺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从通济桥跳江轻生。

  寒风凛冽,江水刺骨,到底是谁这么想不开?城西所民警王旭升和巡防队员方春敏马上抵达现场。

  “当时旁边市民也不多,远远就看见一个人浮在水面上,离岸边大约有20多米,慢慢往下游漂。”王旭升回忆。

  人命关天,容不得分秒延误。王旭升和方春敏二话没说,便开始脱身上的衣服,只剩下贴身衣裤。

  当晚,温度只有7摄氏度左右,寒风吹在脸上生疼,“那时候顾不上考虑这些,救人要紧”。

  王旭升从警车内拿出救生衣,边跑边穿,方春敏带着救生圈紧随其后。当他俩找到江堤步道,下到江面时,王旭升用脚探了探水温,“真是很冰,像被扎了一样”。考虑到方春敏年纪大,冰冷的江水身体可能受不了,王旭升让他在岸边接应,自己跃入江中救人。

  冰冷的江水一下子将他包裹,身体的热量一下子就被吸光了,王旭升忍不住打寒战,“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很快,那时候也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游到一半就抽筋。”他使劲游,让自己的身体能热一些。

  大约1分钟后,王旭升游到男子身边,男子竟对他说了一身“谢谢!”

  “我既惊讶又有点惊喜,说明人还有救!”王旭升拖着男子,一点点将他拉回岸边。在方春敏和其他增援警力的帮助下,成功将男子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该男子情况稳定。

  据悉,男子因工作业务受挫,产生轻生念头。

  “遇事要冷静处理,珍惜生命。”王旭升希望对这位轻生男子和市民提个醒,“千万不要因为小小的琐事选择轻生,不要因一时冲动,给他人和自己都带来沉重地伤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