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县“金雁”书记培育班开班

2017-12-15 21:59: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徐策)  12月14日,武义县“金雁”书记培育班在武义县委党校开班。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副县长邹子伟出席开班仪式。

  张新宇指出,开展“金雁”书记培育,是振兴乡村的需要,是建强堡垒的需要,是打造铁军的需要,目的就是要在全县培养选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带动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金雁”书记履职要求,做党员干部的“排头兵”,提高站位强党性、拉高标杆抓落实、肩负荣誉作表率,把雁阵带起来;要做村庄发展的领路人,跑出发展加速度、做强集体家底子、鼓起村民钱袋子,把底气鼓起来;要做基层群众的主心骨,把实事办好、把小事办细、把急事办快,把民心聚起来;要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把风气正起来。

 

  张新宇希望学员们严明纪律、学到本领、展示风采,以优良学风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华,为加快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上,壶山街道上端头村党支部、柳城畲族镇县后联合党支部、俞源乡俞源村党支部等3名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金雁”书记培育是武义县“红旗支部”创建的配套工作。培育班将围绕“政治定力、履职能力、创新活力、发展实力”四个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突出分类指导,根据各村不同特点,划分培训小组,安排“导师团”跟踪指导。注重现场教学,确保达到总课时2/3以上。开设村书记讲堂,每周开展分组专题讨论。强化模拟培训,提升口头表达能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