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夜读党史116丨中共十九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张仕恒

2017-11-20 21:37:23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习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八婺大地上,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奋斗,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党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我们与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起,为你打造一份权威的金华党史读本。每周一晚上推出,以供夜学的你。

  张仕恒,1977年6月出生于浙江省武义县。1995年进入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从事过机械修理、电工维修、电焊工、车床修理、钳工等岗位,2010年被调至螺杆试制车间任车间副主任,目前主要负责公司工装设备研制与改进工作。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初进公司时,张仕恒只有初中学历,他先从学徒工做起。为了练好基本功,他虚心求教,一步一个脚印,并利用业余时间取得了中专学历和钳工高级证书。之后,张仕恒又参加了机械制图、电工维修等多种培训,凭借着勤思善钻的探索精神,吃苦耐劳的实干作风,很快就成长为一名青年作业能手。

  张仕恒在车间和工友们钻研业务

  张仕恒二十几年如一日奋战在车间一线,勤奋敬业,工作作风扎实;对技术精益求精,勤于钻研,牵头研发的空气螺杆汽车增压棒专利,成功填补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增压技术空白,为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劳动模范,是国家、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得到企业员工及行业内同事的一致认可。

  张仕恒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张仕恒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张仕恒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选举了由204名委员和17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央委员会,选举了由133名委员组成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批准赵乐际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张仕恒在北京出席十九大

  张仕恒在十九大会场

  十九大闭幕后,返回武义的张仕恒,就一直为宣讲十九大精神一事忙个不停。他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把报告中提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标注、细化,马不停蹄地奔赴企业车间、机关、农村、两新党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张仕恒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感悟。他认为,要实现将中国的产品推向中高端这一目标,工匠精神不可缺,一是要浓厚重学重技的风尚,在全社会树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意识,培育优秀工匠;二是要厚植培育工匠精神的良好土壤,注重抓职业教育;三是要建立褒扬工匠精神制度、工匠技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为持续弘扬“工匠精神”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张仕恒走进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

  张仕恒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的车间和工友宣讲十九大精神

  张仕恒表示,参加十九大的经历,终生难忘;同时,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身上肩负着重大使命,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深悟透,主动到基层一线宣讲,用“乡音”更好更多地传递党的声音。

  (感谢中共武义县委党史研究室提供资料)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