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强冷空气今晚来袭降温6~8℃ 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2017-11-17 19: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本周初期的冷空气影响过后,最近几天金华市区白天的气温都在17~18℃,早晨也有15℃左右,气温的表现并不那么低迷,但缺少了阳光的照耀,总是营造出一副阴冷的氛围。

  而这样的冷还要加强一个等级,因为即将于今晚到来的冷空气绝对不容小觑。

  时补法摄

  金华市气象台今天发布的冷空气消息显示: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今天夜里起自北而南影响金华。受其影响,金华将有一次降水、较明显降温和风力增大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更让人感到瑟瑟发抖的是,冷空气影响后的19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5~7℃,山区可降至1~3℃!

  看到这条新闻的你,准备好秋衣秋裤御寒了吗?

  昨天上午,金华市江滨小学的近千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市区国际友城公园游玩,家门口目不暇接的秋天美景,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时补法摄

  事实上,在冷空气主体到达之前,前锋已经和西南暖湿气流交汇,从周四夜里开始带来雨水。

  这场雨水在近一个月来,表现算是比较抢眼的了。原因在于暖湿气流输送了大量的水汽,有了产生明显降水的物质基础,加上冷空气的刺激,雨就哗啦啦地下来啦。

  雨水虽然很明显,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强势南压,暖湿气流也会被南压。

  另外,即将到来的这场冷空气虽然很强,但西南气流也并不会示弱,休整休整又会重新冒头。因而在未来一周,金华出现晴朗好天气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小,气温低迷+刮风下雨,未来一周,阴冷的感觉将会非常明显。

  时补法摄

  来看下具体分日预报:

  11月18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雨,中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9~13℃,偏东风3~4级

  11月19日(星期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雨,温度6~14℃,偏东风1~2级

  11月20日(星期一):阴有雨,温度9~12℃,偏东风1~2级

  11月21日(星期二):阴有雨,温度9~12℃,偏东风1~2级

  11月22日(星期三):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5℃,偏东风2~3级

  11月23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温度8~15℃,偏东风1~2级

  11月24日(星期五):多云,温度9~17℃,偏东风1~2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