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我为金华产品代言”走进义乌:发力品牌建设,品质诠释未来

2017-11-14 15: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胜敏 记者 钱关键)  近日,由金华市质监局组织的“我为金华产品代言”媒体采风团来到义乌,记者深入到了浙江迪元仪表有限公司、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浪莎针织有限公司等3家“浙江制造”培育企业,挖掘产品背后故事,“亮”出义乌产品品质。

  近年来,义乌紧紧围绕发展主线,以质量、品牌、标准为抓手,借助义乌市场独特优势,重点完成了对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推动标准产业发展、强化义乌品牌推广等大事,加快推动市场创新转型发展,加快推动“浙江制造”走出去步伐。截至目前,义乌有浙江省名牌产品35只,义乌市名牌产品95只,无缝织造产业获批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行政认定驰名商标23件,浙江省著名商标114件,饰品、袜业、拉链、衬衫和无缝织造服装5个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2015年,义乌成为国内首个城市间标准化联盟组织的唯一县级市参与单位,今年又专门成立标准化研究院,开办义博会标准展,签订标准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标准化战略的全面实施。拥有一批掌握标准话语权的优势产业和企业,先后培育了14家省级标准创新型企业,发布了金华市第一个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拥有国家级标技委分委会1个、工作组2个,省级标技委秘书处1个。2010年至今,义乌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3个、国家标准81个、行业标准123个、地方标准6个,完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化项目106个。

  2016年浙江制造功能中心正式落户义乌,成为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和产品的永久发布地,从2016年10月至今相继开展了多次浙江制造标准发布活动,发布222项“浙江制造”标准,义乌正逐渐建设成为浙江标准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迪元:流体测控技术引领者

  浙江迪元仪表有限公司始创于1991年,是一家致力于智能流量仪表和水表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民营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设有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了集研发与生产于一体的总部生产基地。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导入精益生产管理模式,从5S、生管、物流、品质、作业改善等方面着手开展改善,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信誉。迪元仪表获得了包括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多项省市级科技奖项,被有关管理部门和单位授予了众多的荣誉称号:浙江省纳税信用等级AAA级单位、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等。积极参与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从2011年至今,共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7项。由该公司申报的“电磁流量计”被列为2017年第二批“浙江制造”标准修订计划。

  

  产品代言:

  浙江迪元仪表有限公司总师办叶建军:我来代言迪元电磁流量计产品,创新源于使命,自利利他勇担社会责任。品质源自责任,诚实勤信铸就迪元人品,精品出于精心,精益生产诠释工匠精神。

  易开盖:制造一流的易开产品

  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创办于1988年,专业从事易开技术研究、易开装备开发、易开产品制造,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百威啤酒、加多宝、王老吉等品牌的供应商。产品外贸出口占销售总量的50%,主要销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中国马口铁易开盖和二片罐龙头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级易开技术研究院、省绿色企业,义乌市政府质量奖企业。该公司通过了质量、食品安全、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导入SPC质量管控系统,做到质量异常早发现、早调整,有效地稳定产品质量,减低质量成本。公司易开技术中心是省级易开技术研究院,中心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40余项,申报国家专利111项(取得专利授权97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5项),主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 项。

  

  产品代言:

  义乌易开盖实业公司员工宋连墨:我为公司易开盖产品代言,我们公司的产品采用一流的原材料,精湛的工艺加工而成,成就了易开盖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和好产品口碑。

  浪莎:向“做世界袜王,创世界名牌”目标冲刺

  浪莎针织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6月,是集科、工、贸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针织袜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世界上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

  作为国内著名袜企,浪莎袜业一直注重产品技术的扩展、研发及再创新,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承担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2项,国家项目2项,浙江省科技厅省重大专项3项。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制定,先后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0项。是全国标纺织品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袜子工作组任组长单位。

  2017年浪莎主持起草“浙江制造”标准《抗菌耐磨袜》。该标准在行业标准基础上,结合行业生产和发展现状、用户使用情况反馈等丰富完善标准内容,内容涵盖了生产工艺控制、环保生态要求、性能指标、检测方法和质量承诺等;物理性能指标参照行业标准一等品要求,抗菌级别大幅度提高,染色牢度与国际接轨;提高了横向延伸值,改善了产品舒适度;增加了耐磨性、袜尖顶破强力等技术要求。该标准对抗菌耐磨袜的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代言:

  浪莎袜业技术经理苏珊:我为浪莎袜代言,一流的原材料、一流的设计、一流的设备,精益求精的品质,尽善尽美的服务,卓越超前的创新,好品牌、好产品、时尚健康,浪莎不只是吸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