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郭慧强:加强规范管理 提升应急能力

2017-10-17 20:40: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 婺城报道组 江婉秋)  10月17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慧强带领区人力社保、住建、安监、消防、政法委、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婺城部分小区、商场、企业、工地检查安保工作。郭慧强强调,要把安全工作时刻牢记在心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消防安全防线,规范管理流程,加强应急保障工作。

  郭慧强一行首先来到城东街道春江花园,沿着小区一路边走边看,先后检查了小区消防栓出水是否正常、公共楼梯间有无杂物堆放,并向物业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小区用户燃气管道使用情况。随后,郭慧强还来到小区地下车库,查看了消火栓泵继电器等消防设施。郭慧强要求,小区管理部门要抓紧对损坏的设备进行维修,并加强日常的检查和保养;物业公司要全面掌握小区用户管道燃气、瓶装燃气的使用状况,要在检查过程中告知用户使用燃气的安全注意事项;小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消防大队及街道要加强对人员的培训,实行规范化管理、留痕管理,通过考核制度压实责任。

  随后,郭慧强来到城中街道帝壹城,现场检查商场的消防器材设备,并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及监控显示屏。郭慧强指出,商场要建立起完整的应急预案,确保能在事故发生时快速处置,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把损失降到最低;消防大队要围绕市区核心商圈消防力量,建立协同作战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商场管理层要把消防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商家,每天商场关门后要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商场还要把防恐、安全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街道社区要安排固定志愿者到商场进行引导协助工作。

  在白龙桥镇溶解乙炔厂,郭慧强检查了企业消防设施、应急物品箱、乙炔发生车间及钢瓶检验站等区域,要求企业要对储存的钢瓶进行详细记录,对每只钢瓶实行全过程无死角管理;消防公安部门要指导企业安装好围墙安保系统,并对企业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和演练。随后,企业工作人员对车间喷淋系统和钢瓶检测等进行了演示,郭慧强要求企业工作人员操作一定要规范,牢记安全就是效益,警钟必须长鸣,企业主体责任要入脑入心,出事故也要学会冷静处理。

  最后,郭慧强来到白龙桥镇缤虹星城建设工地,实地查看了施工区域,并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工程建设有关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郭慧强指出,施工过程中每一道程序都要按照规范严格执行,要加强对人员的管理,封闭施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排查到位,了然于心,通过日常检查管控,把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还要注重工地外车辆运输的安全秩序,确保不造成交通事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