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腾讯文创基地”在金华正式挂牌 百万现金奖励城市新星

2017-09-05 20:47: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侯明明 通讯员 吴奕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侯明明 通讯员 吴奕静)今天(9月5日),第二届“腾讯创业节”走进金华,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腾讯众创空间高级总监杨耿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腾讯文创基地”也正式在金华市金东区腾讯众创空间挂牌成立。

  据介绍,本届“腾讯创业节”除了继续关注和扶持创业者之外,还重点聚焦内容创业,帮助内容创业者实现商业变现,打造内容生态。创业节覆盖全国18个城市,包括北上广、杭州等一线城市,金华也正是其中之一。

  腾讯将依托线上“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线下“企鹅号城市计划”,在金华招募城市伙伴,全方位打造内容生态。金华媒体人可登陆c.qq.com报名参与,平台设置评选方式分为图文类城市新星与短视频原创新星。凡参与活动的自媒体均可获得5000元创业红包。冲榜期间平台会根据流量、人气等数据综合筛选出每个城市的top10自媒体号,给予百万现金以及千万推广资源奖励。

  今天挂牌成立的“腾讯文创基地”,也将全力扶持创业者,为内容创业者提供物理办公空间、品牌营销,以及财税法、人力资源在内的第三方设施和服务。

  陈峰齐说,金东互联网经济正在茁壮成长。依托金华作为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全国第九大网络骨干城市,以及浙中首个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中国华东云计算中心的优势,建成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引进培育了“全国首座网红大厦”腾讯众创空间、“华东最大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阿里巴巴·菜鸟、“全国最大的百货实体网商”银泰网、全国知名孵化器创客邦。这次腾讯企鹅号内容创业大会在金东区举办,为这座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城市、这一年轻而富有活力的产业、这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平台,带来了新机遇、新经验、新思路、新亮点。金东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店小二”,为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利的政策支持。

  坐落于金东区的腾讯众创空间(金华),是腾讯唯一一家定位于泛娱乐,以网红孵化为主要目的的众创空间,形成独具特色的“网红大厦”。从开园至今,腾讯众创空间(金华)在“网红+”经济的模式下,保持了速度、效益、质量同步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共签约企业25家,入驻企业14家,园区总营业额3个亿,创造了500万元的税收。

编辑:沈立